close
學了2個月的中東舞,近日已進入學習第2支舞碼的階段。除了跟大家一起學習的時間之外,我還下載了許多肚皮舞教學的影片,在家裡偷練。偶然的機會知道Saida來台公演,看了大師的演出之後,只想看Saida的教學影片(其他的教學影片都丟在一旁)慢慢的領會中東舞之美。

下個月初,是我們全公司的訓練日,就是全天聽演講的課。承辦人居然跟肚皮舞社團的發起人說:邀請肚皮舞孃跳舞給大家看。然後居然還要求要進行10分鐘的演出。

為了要填滿10分鐘的流程。已具有舞蹈程度的主任就自顧自的說:那從下週起就加課排練,要再多學2支舞,這樣上台演出時才會顯得精采豐富。主任會請教舞的老師幫忙我們大家租華麗的服裝道具,到時我們只要美美的上台就可以了~

所有的中東舞成員,聽到這個消息都很錯愕:為什麼,我得繳錢積極排練,為得只是九月初的一場10分鐘演出?而且,為什麼沒來問個人的意願,就讓主事者幫大家做決定?

學舞的初衷,是為了可以多一個健身運動的機會,根本沒想到會被這樣push,一定要上台表演,一定要在僅有的時間內學新的舞碼,重點是還得跳給大部分都不認識的同事看。

雖然我不是一個害羞的人,也不畏懼上台表演。可是,我想要的成果發表是真正將學習效果展現的場合,不是這樣被人趕鴨上架,不是這樣被使喚著:Vi妳得上台表演。在MSN的暱稱上KEY著「我‧不‧屈‧服!」就知道這樣的事搞得我有多麼不爽了!(E還以為踩到我的地雷,嚇了一陣子~哈哈~真是誤會一場)

這個不太高明的安排,從週一知曉後,週二演變成要加課,也逼得所有成員達成全面抵制的共識。週三,另一個排舞社團成員,竟也被安排表演。最重要的是主任也是其中一人,她堅持無論如何,排舞的時間不可以佔用到中東舞加練的時間。週四,又聽到有位分公司的主管,也被告知希望員工訓練日當天,可以表演帶動唱或是手語歌。真的讓我一整個很毛,就跟一起學舞的同事J說:要是真的逼人太甚,我就不學了, I Quit ! 

我覺得,走到哪裡,都會有人把簡單的事兒,弄得很複雜。把可以開心完成的事兒,搞得大夥怨聲載道。類似這種非公務的事兒,不曉得怎,在特殊時刻,居然優先順序進會排在公務之前。年初的尾牙,這樣的爛事已經滾過一次,我因為製作本課的光碟幸而逃過一節。(不過悲慘也不在話下)總公司的未婚妹妹,都被抓去練舞。別以為遭殃的只是跳舞這種小咖,沒啥難的~慘的本課同事J和H,因為善於編舞,她們授命要在2天內編完一支舞,還得要讓這些沒有舞蹈基礎的妹妹練熟,上台演出。這次,又來這套,我沒飆出髒話已經很客氣了~

中東舞的演出內容,已經在週五跟老師敲定。在大家的商量後,決定建議由主持人先帶大家幾個中東舞的基本動作,可增加觀眾的參與感,然後僅演出第一支舞碼。不加課,按正常的授課進度:熱身─修動作─教新舞。之所以可以平和毫無困難地就解決表演的曲目跟演出內容,第一是共識,再者是因為主任不在。反正,已跟老師敲定,其他事兒,就靜觀其變吧。

我愛中東舞,我愛玉娟老師,我愛Saida,也愛Crystal。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o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