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小老闆神秘兮兮的叫到工作室聊天 心想:糟糕了~該不會要削我了吧?
一坐下 小老闆先遞了張卡片給我 我說:幹嘛要給我卡片?
小老闆:給你就給你了 快則一個月 慢則2-3個月 我就會離開這裡...
接著近2個小時 聽著小老闆在這個位子的心路歷程

其實 他的重點應該不是在剖析他的心酸跟痛苦
而是 他想要提點我 在這個位子上 他認為我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他希望在他離開這裡以後 我一個人還是可以去克服...
並且要我把他建議的話放在心上...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盲點 即使我覺得自己工作上無懈可擊
(好臭屁呀...哈) 但是做老闆的總有那種:不照我的想法做就是不對 的心態
因此 最近辦公室的氣氛搞得有點糟
這也是我一開始會以為會被叫去削的原因

站在小老闆的立場
他想求去 原因是 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
我們的工作職場 不太可能有獎金或加薪
最多得到大老闆的一句鼓勵或讚賞

但是 我不是應聲蟲 而小老闆也不是大老闆肚子裡的蛔蟲
除了例行性的業務 許多案子 都必須揣測大老闆心中的想法
該怎麼做 沒有教戰手冊 有的只是從場場活動所累積下來的經驗
大老闆不會具體地說想要如何呈現?想要得到怎樣的效果?
你只能自己去試 一次、二次、三次...
從被罵得滿頭包 到後來可以事半功倍 圓滿完成活動
為得只是想得到老闆的肯定 即使只是一個含著笑意的眼神...

有時候 覺得自己還滿卑賤的 不過小小螺絲釘 一開始也只能降子吧... 

來這個部門 應該是自己當初始料未及的
不一樣的位置 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以前在別的部門 一年到頭忙兩次:年中跟年底的考核
什麼事都不比總名次重要(別部門小老闆 最介意的就是排名)
被商調到這個部門 讓小老闆跟前任小老闆有了些不愉快...
現在做的事情變成代表整個公司 雖然掛得名字不會是我的
但是 若能夠為公司獲獎或是加分 都會與有榮焉

前兩天 看了一篇文章 每個工作都能以大的格局去計畫和執行
也唯有看重自己所做的工作 才能有支持自己把每份工作的每個小細節
都做到完美無缺...(又開始有工作狂念頭出現)

而小老闆在他"離開"前 給我的忠告是:站在上一層位置去思考     
如果你是老闆 這份工作會要求下屬如何執行?
如果你是老闆 會希望同仁領加班費還是補休?
如果你是老闆 提醒了很多次的事情下屬還是讓他開天窗 那該怎麼辦?

我不是老闆 雖然自我期許 不過也不是短期內可以做到那個位置
近日 辦公室內風風雨雨 幸兒事前請了假 沒被掃到颱風尾
只能說 可以有自己的行事風格 可以有自己的堅持 可以很正直
但是 上數種種原則都必須建立在有好的人際關係的基礎之下
「事難」也不會比「人和」來的困難...

尾附小老闆的卡片文:

Dear Vi:
很高興能與你共事,1年多來,對這部門的協助,很多的績效是前人無法做到的,
尤其是能配合課裡做一些額外的業務,例如XX光碟,BX簡報等,讓我在實現一些
想法獲得有力的支持。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o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