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 電話:23513804 訂位專線:23934780

位於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台電勵進餐廳,是一家很神奇的餐廳,它藏身於巷弄之中,要真正的饕客才會通曉門道。

這週末和阿魏與小饅頭約了嚐鮮。還記得年初,寒流正在台灣上空,冷天吃火鍋最搭呀!不過當時,我們傻傻的不知道要吃這家店的好料,必須要遵守這家店的規矩:週一到週五,八人以上可預約,到齊才開桌。週末時間不開放預約,請在五點前來現場排隊,到齊的比先來的大!!!所以吃閉門羹,肚子又很餓的我們失望的去吃了師大夜市的另一家店。

切記要約的話一定不能遲到,不然在門口等待餵蚊子的心情是很煎熬的...這一次,E和我超乖的,五點不到出現在店門口。但令人大吃一驚的,早就有好幾"群"人在排隊了!!

上次在店門口,看著裡頭的客人,大口吃肉、大口喝湯的樣子,陣陣酸菜白肉鍋的香味又一直飄過來,後...口水都不知道吞掉多少了!今天一定要給人家吃到

勵進餐廳經營模式是吃到飽,自助取料,還有配小菜和蔥油餅,每人350元。這裡東西好吃,卻恨自己沒啥肚子可以裝,早知道中午就不吃東西了不過距離上次說半年內不再踏進吃到飽的店,好像還沒過2、3個月就破功了,哈哈!好吧...吃少點,可以減輕一點罪惡感。這次美食饕客成員有我‧E‧阿魏‧小饅頭以及初次見面養一隻可愛小鳥的舞。可以從五點半吃到八點,也算很厲害了吧!呵呵,不過我跟阿魏好像講話的時間比較多就是了:P其他三位,這餐吃的可能會有點兒過量....

今天很妙的是,知道阿魏的媽媽跟我爸爸一樣是「山東人」。阿魏媽媽個頭很嬌小─我爸高大;然後阿魏媽媽口味清淡─我爸愛很辣很鹹這兩點有點不同之外。今晚我跟阿魏這兩個外省人之後,討論了阿魏媽媽和我爸的拜把兄弟的山東行、討論了山東口味的飲食習慣...我們倆還一直猛嗑蔥油餅。重點是,我們兩都聽得懂勵進老闆─鄉音頗重的老爺爺的話,哈哈~E你輸了!!!!!!

我相信餐點好吃的原因除了食材,烹煮的方式也很重要。火鍋別以為就是把料通通丟下去就好!如果沒有專家指導,可是會砸
了一鍋好湯好料的。勵進的員工不曉得是不是都是台電的退休員工,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頭髮班白的老爺爺和歐巴桑。儘管年紀都很大,不過手腳很快,而且都超~熱心的會指導客人用餐的方法。原因這兒的火鍋跟一般火鍋店不同,是利用炭火加熱的酸菜白肉鍋,空氣熱對流原理以中間煙囪頂的鐵片控制空氣流動多寡與火侯大小的,加上丟食才的時間、量的多寡...等技巧,確實要多加練習才會熟練。

這次用餐感覺很棒,好友相聚、東西好吃、老爺爺老闆很喜歡我們家E、會落英文的店員爺爺...下次一定要再來吃,而且,要放很多很多很多的酸菜...還有要更多更多蔥油餅....好好吃。

arrow
arrow

    Vlo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