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跟一日遊行程 和譚老師羽Roland一塊兒玩蘇州 } }原本預計1個半小時的車程 因為霧大封路 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開車 一個早上的時間就飛了 } }苦中作樂 欣賞難得一見的街景 看到 有人在高速公路上散步、方便和作運動。

往蘇州的高速上 糟的事兒不只上頭一件 } }有個大連來的小孩跟譚老師挺投緣的 在譚老師頻頻誇讚下 小女孩竟然開始高聲背起唐詩和說故事 } } 想像一下 一個北方小孩高八度的音調操著一口京片子 超級high的 讓我想補個眠都睡不著 } }而他媽媽因為暈車硬是要做到我旁邊 他體積很大 一直擠到我 逼得我封路後半段時間 只好換位子 } }好在 換到可愛小女生曉敏的前頭 心情逐漸轉好 一路上多了人聊天 還能互相幫拍照

本來早上塞住的時候 覺得很XX } }想說早知道坐火車 既便宜又不塞車 } }但是 下午當我人到了蘇州車站搭車時 心中不禁鬆口氣 好險一早沒坐火車 } }因為 蘇州火車站周邊 路況真的太糟糕 黃沙漫天飛舞 } }我一邊走 想起以前看過大陸勞改的片子 片子裡的黃沙就是像今天這樣飄的 } }下雨天的話 就會變成爛泥地 } }結論 蘇州只能逛幾個點 而巴士是最好的旅遊方式

我只玩了一部分景點 後來就脫隊自行返回上海 } }有玩到的蘇州景點是獅子林姑蘇水上遊 } }獅子林以假山王國著稱於世 } }主要景點包括燕譽堂、九獅峰、真趣亭 } }燕譽堂是園內主廳之一 也是蘇州最好的一座鴛鴦廳
 } }站在正中的屏門觀察南北兩個廳會發現幾點不同 } }前廳是主人招待男賓的地方 屋頂用扁作 後堂是女主人會見女賓的地方 屋頂用圓料 } }牆上圖案及家俱樣式擺放各不相同 } }前廳有窗 長窗用透明玻璃 後堂無窗 長窗用彩色玻璃 } }九獅峰位於小方廳北亭院內 原來可見九頭不同姿態的獅子 而命名“九獅峰” 但是因為風化的關係 現在只看得到一家三口 } }真趣亭 乾隆御筆“真趣”匾是清高宗弘曆1765年所題 } }
姑蘇水上遊 就坐在船上 聽導遊講解並且欣賞兩岸風光 一邊是古城 一邊是新社區 途經東吳大學 } } 船上很難拍照~照片不多!

之所以要脫隊自行搭火車返回上海 } }是為了要退上海-北京的車票 } }若全程走完蘇州一定趕不上時間 } }導遊說打的(搭計程車)到蘇州車站不必多久 起跳價(RMB11)就會到 但是卻沒提醒我現在正在建設修路 車子進不去 } }我下了計程車走了約台灣公車站10站左右才到蘇州火車站(超級遠的~)

火車售票口不是單一窗口又設置的很分散 } }要買票跟要退票分屬不同受理口 } }本想退上海車票的我 吃了閉門羹(此時已經來回不知走了幾百米了) } }到上海的車次 又是最火(熱門)的一個路線 得等2小時才有票 } }所以當機立斷改搭客運 

以為自己搭車還挺聰明的 豈知撘客運又是一段悲苦歷程的開始 被擠到不行(車破的咧~小時後坐過最破舊的公車) } }旁邊坐一位男士 開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不知不覺就靠過來(應該沒惡意 睡到很放鬆) } }男士的邊上 又有個媽媽帶個1歲多的小男孩 小孩一會兒跟我玩一會兒又哭  } }人累的時候最恨聽到小孩哭了 車上乘客一直不斷回頭看哭鬧不停的小孩 但是他也難過沒辦法阿 塞車實在太久了 } }坐墊又很硬 加上塞車時間一久 屁股都快裂開 感覺像下半身癱瘓 下肢一點知覺也沒 

至於到上海退票 也是鍛鍊腿力的一段路 } }客運下車處與火車退票處 一個西一個東 } }因為知道只退80%票錢 索性就把車票賣給車站內專門收購車票的人 他還多給我20塊耶^^

這天的經驗 當笑話講給凱婷聽 } }他問我是不是很少一個人出門? } }沒錯 我一個人出遠門的經驗真的很少 而且這次是在異鄉 } }對於像凱婷這樣的留學生來說 這些事兒 真的不算什麼阿? ) } }但是 再怎麼說 第一次的經驗 我還是算表現得不賴的啦~ } }只有早上塞在高速很久 跟E講電話講到快沒錢 還有心理忐忑不能退票的事兒 擠在一塊兒時 偷偷流了眼淚~   } }好在 我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 }和曉敏聊開以後 就把壞心情拋到九霄雲外了~ 

在此感謝新朋友曉敏 在蘇州行的陪伴 } }我們在獅子林 走錢花踏五蝠 是我覺得一天中最好玩的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o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