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的一句 我喜歡上海  幾乎跟台北一樣的生活步調 而自己也可以完全融入上海生活
跟上海人一樣 坐公車、地鐵和消費 要來說說在這邊看到的一些有趣的事兒…

一晚 乘地鐵的時候 親眼目睹了一段兒 上海男人的溫柔~
我跟這對小夫妻 共用一根扶桿 本來兩人講話還挺開心的
一會兒不知談到啥 女生就猛的抽手 不讓男生牽(大動作很用力 不過沒大聲嚷) 
我估計是他兩人大概35歲左右 就看女生鐵青著臉 不想理男生 
而男生則善用身體語言 輕拍安撫老婆 又輕聲細語的哄阿解釋什麼的 
語調非常的軟(媽呀~想男生從事0204的畫面就大概略知一二 但是畫面是一個中年男子)

消費的事兒 一點困難也沒有 買東西的時候 完全沒人認出我是台灣來的
(被以為是廣東或是香港來的...因為口音不像:P)
可是我想發發牢騷 並不是每個台灣人的普通話都像阿扁一樣 好嗎?
但就另一方面來說 對於購物殺價來說 還挺不錯的

雖然方便 但是這邊有非常黏人的推銷員 沿街兜售  
當不想被小販兜售的時候(什麼都能賣 舉凡衣帽包、手錶、玩具、還有模特兒公司要招募)
我的辦法是 馬上當起外國人講起英文(這是一個小販給我的靈感 因為他劈頭就問我小姐中國人嗎?)
哈…(居然被E笑我的英文很破 機車耶~)
 
飲食的部分我是隨遇而安啦 不過 第一天被同行的紐約皇后區館員搞得神經很緊張
譚女士說熟食不能亂吃,礦泉水不可以亂喝,可樂要擦瓶口...
筷子要買免洗的~(忘記要帶筷子來了:P) 反正草木皆兵...
凱婷以一餐價格20元人民幣以上為標準
勸我慎選餐廳~~~害我把第一餐獻給了麥當勞(這是便宜 又最沒問題的!)
不過 隔天一個人週末台灣腳逛上海 已經破戒 吃了好多小吃阿^________^
一個人逛比較不綁手綁腳(套小薇姐的說法是─不怕死)
我壓根兒不緊張 看到人手一枝的就跟著買來吃 就挑客人多的攤販買
呵呵 回去一定胖的:P

到上海第二天 是入秋以來最冷的一天 不過陽光很溫暖 漫步在上海圖書館的後花園裡 感覺非常舒服。
空氣非常乾燥(據說是上海最乾燥的時節) 頭髮一直有靜電現象 我也一直被電到(By anything) 因此逛超市的時候 就買了髮妝水 並且不時補充乳液、戶脣膏和喝水(天阿!在上海就這樣了 去北京怎麼辦?一定更乾冷的)

昨天中國新聞有關於民眾對於都市規劃滿意度的調查多數人是不滿意的 但是幅員廣大 要各省市都有一致的建設 需要時間...上海的街景與市容 撇開有人吐痰和便溺 這種人民個人衛生與素質必須提升的因素 他的道路規劃(尤其是新開發的浦東新區)和房屋建造(包括新建與改建)、綠化(包含公園跟路樹) 我認為是相當好的   

其實我對台灣的都是規劃也是不滿意的 雖然設有都發局 但是我覺得完全沒有發揮作用 一項政策出來 只想解決一個問題 但是卻沒有配套措施與長遠的規劃 儘管台北是座古城 和上海還有許多新興尚待開發的地區基本條件不同 但是我也不認為台灣對於古蹟維護保存以及舊社區的都市更新計畫做的有多好…

所以 台灣政府要做的事還很多 以及要延攬具有遠見的人才 並且主事者必須要前瞻性的想法 我們是很聰明的 但是要把聰明轉成智慧 台灣人加油!!

ps.話題怎麼轉得這麼嚴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ov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